墨墨默默

排球/黑月 名柯/快新 hp/哈德
叶蓝是唯一的真爱
杂食党大部分cp都可接受

【言棋】美食时间

*洛洛是店主的小迷弟送过礼物
*总裁一直知道洛洛
*ooc见谅


这是一个很有名的秘密拍摄之地,因为这里的环境十分怡人,但不知为何,每天游访这里的人却少之又少,所以总有导演喜欢带着他的剧组来此拍摄。
就在这秘密拍摄圣地附近,也有着一个很“出名”的餐厅,以服务刁钻和美味的食物而出名,据说店主性格刁钻、任性,开门时间全凭喜好,而这间餐厅叫——souvenir。

【souvenir店外】
一个鬼祟的身影在遮遮掩掩地靠近,引得附近的行人投来审视的眼神,好在此人虽然打扮怪异,却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
他来到souvenir的大门口,发现店门紧闭,里面一片黑漆漆。
“啊……今天也不开门……”周棋洛露出失望的语气,“只能回去了,不然又要挨骂。”
就在他转身想要离开的时候,装上了一具伟岸的身躯,他的鼻子直直地撞到来人的下巴上,痛得他生理泪水都出来了。
“好痛……”
“你在这里干什么?”
清冷而又附带磁性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
周棋洛抬头去看罪魁祸首,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华锐集团总裁李泽言。
看到他不回答,李泽言皱了皱眉,“我问,你在干什么?”
周棋洛揉揉已经缓解的鼻子,挺直身子,直视李泽言的眼睛。
“我是来吃饭的,因为这家餐厅的菜可是——一级棒!但是他今天又不开门……”他的语气给人一种被抛弃的大狗的感觉。
“嗯,晚上会开。”
突然,李泽言的口中蹦出几个令人难以理解的字。
“啊?”
“店主是我朋友,他说晚上会开。”
这个好消息令周棋洛心花怒放,他扯下口罩,一把拽住李泽言的双手,凑近他的面前,对他露出阳光的笑容:“谢谢你,李总裁,你的这份恩情我会先记着的。”
说完不等李泽言反应过来,他便转身跑开,大喊道:“我今晚工作完会过来,请您让他一定要等我,好心先生。”说完还朝他挥了挥手。

望着逐渐消失的身影,李泽言起步走到souvenir的后门,掏出身上的钥匙打开此门。
平常的李泽言都是直接走到后门来,今天看到那个背影忍不住就走上前跟他说话,感受到手上还残留的些许温度,李泽言把手覆上嘴唇,在无人可窥之地,他的嘴角破天荒地上扬了几度。
“白痴……”
souvenir的厨房内静悄悄的。

【拍摄地点】
“周棋洛!”
经纪人的怒吼响彻了整个拍摄场地。
“你知不知道我们现在在拍摄期间,你居然还敢偷跑出去,你这个装扮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你知道会给剧组造成多大的麻烦吗?”
“我是在休息的时候出去的……回来的时候时间刚好……”周棋洛小声为自己辩解。
“还好没让拍摄地点泄露,不然我饶不了你。”
“我知道错啦。”
周棋洛好声求饶,经纪人的脸色也稍微好点,他用本子拍了周棋洛的脑袋,对他说道:“下次不能再犯了,去拍摄吧,晚上结束了放你假。”
“是,一定出色完成任务。”周棋洛笑着跑向导演。


夜晚,寂静的公园开始响起蝉鸣鸟叫,却也显得热闹,而在一家名为souvenir的餐厅里,只有着冷清和萧索。
与餐厅相隔一扇门的厨房,大厨师李泽言靠在一个沙发上小憩,虽然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加急文件都处理,剩下的都交给魏谦。
想着开门不能迟到,然而今天的客人却没有到。
叩叩——
“进来。”
这家餐厅唯一的服务生蔡先生推开门走进来。
“先生,今天怎么开这么晚,你要不要早点回去休息,之后怕是没客人了。”
“不用,你先回去,这里交给我。”
“可是……”
“没有可是,回去,我这不需要人。”
李泽言毋庸置疑的语气打消了蔡先生想要留在这的的想法,他恭敬地退开。
“那我就先回去了,先生你要早点休息。”
“嗯”

哐——
清晰的关门声在耳边响起,李泽言站起身,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糖果挂饰,一动也不动地注视着它,神情慢慢有些恍惚。
“不来、了吗?”
过了几分钟,他将挂饰收回口袋,看了一眼厨房,上面还摆放着刚做好的蛋糕。
李泽言走过去,切下一小块自己吃起来,“真难吃……”

半小时后
把蛋糕放入冰箱,关了灯,李泽言便从后门离开。
他慢慢地往自己停车的位置走去,皎洁的月光只映射出他一个人的身影。
就在李泽言快走到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影映入眼帘——有个人,独自站在已经漆黑一片的店门前。
下意识地,李泽言踩着他的皮鞋走过去。

这边,由于道具组的疏忽,今天的拍摄出了点状况,导致原计划在晚上7点结束的拍摄拖到了11点才完工。
在等他收拾好东西与经纪人打招呼,过来也已经11点半了——souvenir已经关门。
周棋洛失落地站在souvenir店门前,虽然这次是他迟到了,但是就不能再多等一会吗?就一会……
就在这时,周棋洛听到身后传来清晰的脚步声,难道,他还没走?
他满脸惊喜地转头,看到的确实一张冰冷的脸。
——是李泽言。
“好心先生是你啊,我以为他还没走……”
周棋洛失望的深情,仿佛扎在李泽言的眼睛上,看着,就令人碍眼。
“你跟我来。”
说完他便又原路返回他刚刚离开的厨房。
“?”虽然听不懂好心先生的话,但是跟着他应该没错。
于是,阳光的周棋洛又开心的跟在李泽言的身后一起走向后门。

“好心先生,你朋友是不是回去了?”
“嗯”
“你觉得你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他做的东西都好好吃,如果能天天吃到就好了。”
“会的。”
“诶,真的吗?那你要帮我劝劝他多开几次店,每次都感觉吃不够呢。”
“好”

短短的路程就这么在一问一答期间结束了。

李泽言用钥匙打开后门便推门进去,而周棋洛也紧跟其后。
“我还是第一次来到后面,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这么晚,没有菜了。”
“诶?我知道…都这么晚了,怎么会有吃的,还是我打扰你了。”
闻言,李泽言走到冰箱前,打开其门拿出刚刚放入的蛋糕,“冰箱里还有个刚做出来的蛋糕。”
蛋糕——周棋洛眼睛一亮,随即又疑惑地看向李泽言,“可以吃吗?不能趁店主不在自己拿吃的吧?”
李泽言略微勾起嘴角,“没事,我跟他说,难不成你不想吃蛋糕?”
“想!”周棋洛连忙走向李泽言,生怕蛋糕会消失一样。
把蛋糕稳稳的放在桌子上,看着他迫不及待的消灭蛋糕,之前那些等待、焦急就在霎那间全都没有了,好似他浪费那么多时间,都只是为了看一眼他吃自己做的食物的那种幸福感。
有异样的暖暖的感觉在胸口破壳而出,让他莫名多了一种冲动……
“明天再来一次。”
正在吃蛋糕的周棋洛听到李泽言的话,停下手中的动作,将嘴里的食物吞咽下去——对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
“好啊。”

希望今天过的再慢一点,明天来的再快一点。









评论(11)

热度(92)